好新晴自我介紹

我的相片
好心嚐簡諧運動. 好戲胞正向平移. 好自游~ 小柯好新晴.

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第三集>>好久不見張威力之我愛淡水

威力是我大學時代的麻吉.
他住板橋我在淡水租房子.
後來他漸漸變成我的同居人.
整個學期幾乎都窩在我們幾個兄弟租的公寓.
喝酒.麻將.電動.喝酒.
那時候一群好兄弟很淡江式的糜爛是段令人無限懷念的美好時光.
威力是我們之中喝到掛最成功的例子.
算一算大學四年他有二年半是茫的.
頭髮是燙過的.
捲的.

畢業以後每個人都飛黃騰達.
很慶幸大家都好.
也很慶幸大家的腰圍都跟我一樣增加了不少.
每個人都不定期回淡江吃香豆腐來想念那段很CD-Key的生活.
香豆腐在大學城裡面.
還是很好吃.
生意還是超好.
對面曾經有一家空白光碟專賣店叫做CD-Key.
我是那家店的店長.
CD-Key是我們下課後的秘密基地.
也是翹課後的秘密基地.
隔壁麵店老闆曾經拿武士刀要來砍沒有在白天喝醉酒的我們.
CD-Key是個大家庭.
偶而跟客人大吵一架.
用CD-Key寫日記.

威力結婚以後就住到了淡水.
想當然每個人去拜訪香豆腐自然會揪威力夫婦這二位基本配備.
自從威力換新工作一年到頭出差在大陸我就好久沒找他了.
終於那天心血來潮次再次往淡水出發.

香豆腐好吃.
再來去陽光沙灘三芝下午茶.
淡水老街走九遍.
整個行程都很老套.
不懷舊.
也不感動.
淡水早就不是我們半夜在渡船頭拚酒的淡水.
長堤早就繁華成漁人碼頭.
奇怪的是張威力看起來還是茫的.
頭髮是燙過的.
捲的.

三芝_sanzhi三芝_sanzhi三芝_sanzhi三芝_sanzhi淡水_tamsui淡水_tamsui淡水_tamsui淡水_tamsui淡水_tamsui

2 個好新晴回應:

Free ZERO+ 提到...

年少輕狂好回憶啊~

. 提到...

是啊.好胖胖~

張貼留言